close
兩天的晚上把大約倒數十集的內容看過了
裡面的台詞總還是那些愛情劇會用到的
兩個字 老套
--------------------------------過去的分隔線-----------------------------------
雖然仙劍早在'94 '95年就出了
但我直到國中一年級才玩過('97年)
'94 '95年當時國產的RPG風氣不盛
只有同是大宇公司的軒轅劍外傳 楓之舞可以匹敵
於是兩個遊戲成為早年就支持國產RPG遊戲的人
心目中大無敵的經典之作

由於我一直到大學前 沒玩過楓之舞
所以仙劍就一直被我當成是RPG的Bible

它是唯一一個RPG可以讓我玩超過三遍的
並不是說畫面有多美 操作介面有多人性化
那種都快十年前的作品了 怎麼可能會合乎現在的要求
我只是一直覺得他的劇情 在當時真的是非常的創新

瘋狂行徑回顧(Win 95版):
把十里坡上的小妖全部集中起來
在打第一個魔王前練到天師符法(8級)

怎樣在最快速的時間內 走出長又毛骨悚然的將軍塚

如何在鬼陰山面對石長老的時間最久
(我甚至有國中同學在那邊把李逍遙的最後仙術 劍神(36級)
和趙靈兒的最後仙術 武神(30級)練出來 真的幹掉了石長老
結果經驗值不到200 比那時的小囉嘍還少)

想辦法在面對林天南、彩依、毒娘子
個別僅有七回合內 偷到好東西 或甚至丟武器丟死對方

漂亮地在鎖妖塔裡 打贏天鬼皇、鎮獄明王和七支龍柱

拖時間在鎖妖塔裡的藍色小妖身上
偷到99顆試煉果以增加靈力

在聖姑家前的樹上拿到99顆鼠兒果去賣 以買金蠶王灌等級

以最短的時間衝到試煉之窟的最底層
拿無塵劍、學五種神類法術

不用隱蠱、酒神、乾坤一擲或丟武器拼贏拜月教主

這些真的都是回味無窮的經驗

-------------------------------現在的分隔線------------------------------------
今年初知道大陸有把遊戲拍成八點檔的時候
我小驚訝了一下
那時只覺得大概會被拍的亂七八糟
以前金庸小說 只要是台灣製作的
到最後拍起來都很可怕
現在要把一個在每個仙劍迷心中
都有自己幻想空間的劇情 拍成電視劇
只怕會讓大家大失所望

我覺得製作這部片子的人很厲害
他把許多遊戲中沒有的部分加了上去
也刪掉了許多不適合拍成戲劇的東西
把那些角色的個性變得更加鮮明

一開始還覺得把劍聖、酒劍仙和聖姑、巫后弄成有感情牽扯
實在太誇張 甚至酒劍仙和聖姑還是阿奴的女兒
而且多了一個我玩那麼多遍
都不知道哪裡蹦出來的唐鈺這個人
不過看到最後十集 我逐漸被劇情所感動
石長老變得這麼善良
劉晉元不再是個討厭的人物 個性還很鮮明
阿奴也因為多了和唐鈺的故事
不再只是非常單純的配角
劍聖、酒劍仙的形象也變得接近現實
甚至還把姜明的故事做了出來
我自己是覺得非常的成功

酒劍仙在遊戲中只是個死酒鬼
電視劇卻讓他走頹廢兼性格風的傢伙 帥到不行
這整個劇中我應該最喜歡他
可是編劇竟然讓他死啦~~~~
我看到他被阿奴一刀砍過脖子 整顆心都涼了

說到這編劇也真夠狠的了
遊戲中酒劍仙、劉晉元、阿奴當然都沒事
他卻在劇中都一定要搞到死
石長老好不容易被編得這麼善良
還是得被拜月教主 自己的義子殺
唐鈺還是先爆雙臂一陣子才死 殘忍...
更不用提被自己女兒砍了的酒劍仙了
也沒有林月如服36隻傀儡蟲的事
反正最後就是只剩李逍遙
一定要搞得這麼淒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力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